“毗邻党建”茅洲河流域书画作品联展开展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9-24 16:25:46

■联展引来很多市民参观长安供图

日前,由深圳松岗和东莞长安书法、美术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毗邻党建”茅洲河流域书画作品联展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两地的书法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以艺术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展览,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原则,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加强两地书法交流,是深圳松岗和东莞长安两地探索“毗邻党建”模式的一次成果展示。

据了解,这次展览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东莞市书法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书法家协会指导,中共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共东莞市长安镇委员会主办。

此次展览自今年5月开始征稿,共收到来自深圳光明、宝安、南山、福田、龙华五区书法、美术作品209件。经专家评审组公正、公开评审,评选出深圳地域优秀作品32件,入展作品74件,并特邀东莞书画作品62件,共168件作品在活动当天展出。

入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融合多元、致力创新,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宣扬茅洲河流域特色人文为主,或取材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形象化地把党的历史鲜活呈现在群众面前,让人民群众对党的百年芳华有更直观的感受、更感性的认识、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文字: 甘劼伟 通讯员 倪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