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大润发超市开展“走红色市集,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09-24 15:26:43

■“党史连连看”闯关竞赛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 大朗供图

中秋国庆“双节”之际,逛超市购物休闲是人们非常喜爱的生活方式。记者近日走访大朗大润发超市,看到这里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路过的市民看着各种设计有趣的建党百年标语的手举牌,纷纷参与打卡签到合影活动,热情即刻被点燃,用手机拍下一张张笑容灿烂的画面,活动现场处处欢声笑语。据了解,大朗在大润发超市开展“走红色市集,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依托超市的密集人流,通过红色文化游戏互动体验,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各式精彩活动让党史入脑入心

中秋佳节前记者走访看到,在“童心向党 喜迎中秋”活动区,许多家长正在陪孩子做灯笼,共同迎接中秋佳节。他们说,参加类似活动不仅可以将传统的习俗继续传承下去,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还能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让他们对党和国家更加热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党史连连看”活动区,一场特殊的“党史连连看”闯关竞赛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通过题目找出相对应的答案逐一进行连线,以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活动让市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不仅可以提升市民学习的活跃度,还能加深大家的理解,让党史入脑入心。

在“建党百年 红色记忆”活动区,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小朋友分发了拼图材料,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搭建出一幅幅红色因素的拼图。在指导下,大小朋友齐心协作,共同搭建出了《红船启航》《井冈山会师》《开国大典》等拼图,在场参赛的党员群众通过趣味拼图重温一段段珍贵的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丰富党史学习的体验。

党史学习丰富多彩更接地气

在大润发超市,大朗镇党建组织员也在这里开展了“走红色市集,学百年党史”团建活动,大家不仅服务群众,自身也参与到活动中来,更有趣味。大家以举牌打卡、DIY亲子、连连看游戏互动、红色拼图等游戏形式开展活动。

大朗镇在大润发超市举办“走红色市集,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接地气,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人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进一步激励了广大群众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让共产党人的精神代代相传。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叶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