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热潮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9-24 09:30:19

连日来,长安镇统一战线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热潮,通过召开学习研讨会、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方式,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长安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凝聚强大的合力。

记者了解到,自《条例》公布后,长安镇迅速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今年3月,长安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条例》。由长安镇委书记叶孔新带头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条例》。

根据《条例》的要求,长安镇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贯彻落实:一是积极搭建平台,深入学习宣传《条例》。结合干部培训,深入解读和交流研讨。结合会议培训,组织深入学习《条例》。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当前统一战线的政治任务,坚持用《条例》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和推动实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且要围绕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领导,精心周密组织,创新方式方法,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努力提高统一战线成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增强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的实效,为加快推动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统战工作至关重要,以《条例》的学习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提升全体统战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夯实统战工作基石,统战部门必须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团结统战力量,构建大统战格局,持续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推进“湾区智造之都、魅力品质长安”建设落地落实。

文字:甘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