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调研厚街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
i东莞 2021-09-23 18:06:49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白涛赴厚街镇调研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强调要不断深化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将其打造为服务群众的综合性平台。

在调研中,白涛对厚街镇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该中心通过落实标准化建设,拥有接待大厅、平安厚街(群众诉求)智慧指挥中心、一支平安员队伍和N个社区服务站,建立了“1+1+1+N”工作模式。

在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陈旭林汇报了我市镇街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目前我市32个镇街群众信访综合服务中心已挂牌运作。

白涛强调,全市镇街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东莞实际,不断深化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将其打造为服务群众的综合性平台。要强化中心队伍建设,增强化解矛盾的能力,将综治、信访、智网等力量融合在一起,形成快速化解矛盾纠纷的机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加强人文关怀,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抓住问题的关键,千方百计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白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作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体现善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助推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字:范德全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