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英超俱乐部明年1月起可试行站席
新华社 2021-09-23 14:19:52

英国体育场地安全管理机构22日宣布,明年1月起,申请获批的英超及英冠俱乐部可在看台指定区域试行站席,自1994年以来首次允许最高两个级别足球联赛的球迷站着看球。

1989年的“希尔斯堡惨案”导致近百名利物浦球迷丧生。此后根据这一事件调查报告的建议,英国通过法案禁止在英格兰最高两个级别的足球联赛中允许球迷站立看球。然而,恢复站席的呼声近几年越来越高,一些俱乐部也“跃跃欲试”,开始在部分看台的座椅前方加装护栏。

英国体育场地安全管理机构22日正式确认,有此意向的俱乐部可在10月6日前提出申请,一旦获批,就可自明年1月1日起在指定区域试行站席。当然,这些站席今非昔比,还是必须满足一人一座的前提,只不过这个区域的球迷站起来看球将合理合法,不会有安保人员前来阻止。体育场地安全管理机构则将对这些站席区逐一进行评估,旨在让球迷站着看球的传统安全回归。

文字:新华社 图片:新华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