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丨今日秋分,东莞最高温达35℃,花儿正盛放!
i东莞 2021-09-23 12:35:50

今日(9月23日)秋分,阳光几乎直射赤道,全球各地昼夜平分。秋分一到,标志着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正式进入凉爽的秋季。昼短夜长、凉意日浓,特别是夜晚,一夜凉过一夜。然而,咱们东莞还在超长待机的夏日高温里,虽然早上有了些许的凉意,但今天最高温达到35℃,我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有街坊表示:“今早走路上班确实感受到风了,但依旧炎热。”而且,随着太阳直射点逐渐向南移动,北半球白昼越来越短,我市天黑的时间也会越来越早。

 

今日秋分,东莞最高温35℃

东莞市气象台2021年9月23日11时发布短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东莞市多云,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气温:31℃到35℃,东南风2到3级。

不过,据广东省气象局报道,今年秋分时节,广东省的平均气温算是下降了,相比去年来说,没那么热。据了解,虽然夏天的尾巴依然不肯离去,广东省内从南到北的不少地方,还曾经在秋分时节出现过36℃以上的高温。不过沉寂已久的冷空气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在它的帮助下,秋天也开始试探性地靠近。秋分广东平均高温日数是0.4天,比起前几个节气明显下滑,平均最低气温是22.4℃,比上个节气降了1.6℃。早晚偶然吹起的一阵凉风,可以捕捉到一丝丝的秋意。

粤北将有弱冷空气 但白天还是热

今日秋分,粤北受弱冷空气影响,早晚已经有一丝秋意。今早9时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在30℃,其中韶关最高温才24.8℃,咱们东莞最高温也跌到29.7℃,比起往日是凉快了“一丢丢”。但是,今天中午该热还是热,而且还会继续断断续续下场秋雨。据广东省气象局报道,9月23日上午,受东南气流影响,汕头、深圳、珠海、江门、阳江等南部沿海市县有分散雷雨云团逐渐上岸,虽然下雨的时间不会太长,但还是要注意防雨防雷,雷雨时尽量不要在户外活动。

今天,东莞有场秋雨

东莞市气象台9月23日9时57分发布雷雨天气提醒:目前深圳一带有雷雨云团向我市东南部靠近,预计未来4小时我市山区片、丘陵片和沿海片天气不稳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6到7级阵风,请注意防御。

预计我市23-24日受东南风影响,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5℃;25日多云,午后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27~35℃;展望26日起受低层反气旋影响,多云为主,天气炎热,气温27~35℃。天气高温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请注意防御局地雷雨和短时大风。

秋分时节,东莞花儿正盛放!

所以,东莞街坊的秋衣、秋裤恐怕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派上用场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北方的兄弟姐妹们过秋天、晒落叶、穿秋装了。但,咱们东莞这边的美景也不赖,有很多绝美的景色让我们去“晒”:蓝天白云、阳光灿烂、鲜花盛放,简直“靓爆镜”啊,一起来欣赏一下!

▲东莞“秋色”迷人,蓝天白云下,阳光灿烂、鲜花盛放,美不胜收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