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石排人选择这样出行!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09-23 10:32:21
图片
图片

绿

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态环境

图片

 

图片

世界无车日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世界无车日”活动于1998年起源于法国巴黎,因其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现代环保理念而从欧洲逐渐推广至世界各地。如今,绿色出行已经日益成为市民出行的选择。

9月22日天上午

在石排公园附近的商超

记者了解到

不少市民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汽车前来逛街购物

 

图片

图片

 

市民:

我在住得比较近,从家里到石排公园的话,走路十分钟到,带小孩散步顺便走过来。

 

市民表示

步行、骑自行车等出行方式

既可以保护环境,又可以锻炼身体

因此 不仅仅是今天

平时 她们也会尽可能地选择绿色出行

 

图片

图片

步行的方式可以锻炼身体,一边带着孩子做做运动,一边进行亲自交流,这样很好!同时,这样子步行也比较环保。

我平时选择坐校车上学,因为坐校车比较环保,不会释放很多尾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平常是尽量选择步行或者坐公交吧,一方面是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一方面是为国家的环保做点小小的贡献。

 

 

2021年“世界无车日”倡议书

 

广大市民:

 

“世界无车日”活动于1998年起源于法国巴黎,因其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现代环保理念而从欧洲逐渐推广至世界各地。为鼓励人们更多地关注和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对小汽车的依赖,营造绿色出行理念,推行低碳生活方式,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请让您的爱车休息一天,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二、请发动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少开一天车,响应低碳交通出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公交优先、绿色交通。

 

三、在日常生活中,请尽可能减少机动车的使用次数,以实际行动支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的实施。

 

“世界无车日”活动虽然每年只有一天,但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应该贯穿于生活每一天。低碳生活,始于足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养成“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多走路,多骑车,多乘公交,让城市的交通更加畅通安全、空气更加清新、天空更加蔚蓝、生活更加美好。

 

 

 

东莞市品质交通千日攻坚

 

 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4日

 

文字:殷嘉敏 图片:殷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