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查餐厅|今天10点 来看华阳湖人气餐厅后厨
i东莞 2021-09-23 10:07:09

中秋节,不少市民都遭遇了餐厅的爆满和“一位难求”。如果你是正好在景区游玩,饥肠辘辘想要找个餐厅吃饭,也少不了要等位、排队。

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相信餐厅也会继续爆满。节假日除了忍受人多、排位,您和亲人、朋友在外聚餐能否吃得安全和安心?

为解除您的后顾之忧,今天(9月23日)上午10:00-12:00,2021年度第五期“一起查餐厅”直击华阳湖景区附近的人气餐厅后厨,为您一探究竟。

本年度第五期“一起查餐厅”直击景区餐厅

一转眼,本年度的“一起查餐厅”直播查处行动已经进行到第五期了。过往的节目不仅关注了今夏频频爆出食品安全问题的奶茶店、炸鸡店,也关注了市民经常用餐的人气餐厅、网红餐厅。

眼下,刚过完中秋节,下周国庆节也要到了,“双节”期间正是广大市民放假、外出游玩的高峰时期。景区里人潮汹涌,景区附近售卖餐食的餐厅和饮料、奶茶的小店所使用的食材安全吗?卖给广大游客的食品、饮料卫生吗?后厨干净吗?

即便心有疑虑,但您走不进后厨,也没办法现场拿食材进行检测。

这都不是事儿!

因为,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推出的“一起查餐厅”直播行动本期就要走进华阳湖这个景区附近的人气餐厅后厨,用直播镜头为您现场直击、现场检测、现场查处,捍卫您“舌尖上的安全”。

查哪家?你点我来查!

直播检查哪家餐厅?你可以说了算。

在直播行动之前,我们就从麻涌镇和中堂镇分别挑选了20家人气餐厅,公布在“东莞食安云平台”上给广大市民投票。每个镇得票数最高的5家餐厅,将作为本周四“一起查餐厅”的备选名单。

经过紧张的票选,最终位于中堂镇的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中堂群英路店)、熹田居特色料理、新伯顿西餐厅、椰子鸡·竹笙椰子鸡(中堂店)和蜜雪冰城(中堂中麻路店)得票数最高,入围本期中堂镇备查餐厅名单。

而麻涌镇的贝米多茶餐厅、花千语西餐厅、啊一柠檬茶、韩拾林石锅拌饭和街边烤牛肉得票数遥遥领先,成为华阳湖景区的备查餐厅。

今天上午10:00,我们的直播行动队将从这两个镇的备查餐厅名单中随机挑选2-3家餐厅进行检查。如果其中有您常去或想去的餐厅,赶紧扫码进入直播,一睹为快吧!

本期“一起查餐厅”备选名单

【中堂镇】

1.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中堂群英路店)

2.熹田居特色料理

3.新伯顿西餐厅

4.椰子鸡·竹笙椰子鸡(中堂店)

5.蜜雪冰城(中堂中麻路店)

【麻涌镇】

1.贝米多茶餐厅

2.花千语西餐厅

3.啊一柠檬茶

4.韩拾林石锅拌饭

5.街边烤牛肉

/行动档案/

行动计划:不定时抽查全市范围内的餐厅及食堂,行动贯穿全年,每次随机抽查2~4家餐厅或食堂,发现问题,曝光问题,整改问题,现场直播。

行动目的:推进“明厨亮灶”民生工程建设,保障百姓舌尖安全。

抽检方式:由市民票选出候选餐厅后,再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在候选名单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主办单位: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莞报业传媒集团。

直播平台:“i东莞”APP、新华社现场云。

文字:冯欢 图片: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