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这家“网红”手工月饼热销,老板原来是……
茶山快讯 2021-09-22 17:25:38

茶山是中国食品名镇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

不少食品企业扎根发展

也吸引了许多年轻群体创业

其中

这对“90后”姐妹花

就是年轻创业群体中的一员

她们在茶山创业开店

售卖手工甜点

中秋佳节

她们也推出了新式月饼

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

↓↓↓

在上元村开甜品店满一年的思敏正在制作店内中秋节热销的抹茶流心月饼,店内的面积不大,但是处处都充满着思敏和妹妹用心经营的细节。

甜品店店主思敏说道,“当初选择在茶山创业,是因为茶山这个地方挺有人情味的,我跟妹妹都有一个甜品店的梦想。我们刚开始只是把一些最好吃、最健康、没有任何添加的、用最好的原材料做出来的成品给家人吃,后来分享给朋友吃,他们都觉得很好吃,就建议我们开店。后来,我跟我妹妹就决定在茶山这里创业了。”

创业过程不易,尤其是到了中秋节这样要大量出货的节日,思敏说,因为月饼是手工制作,所以日产量比较低,从8月底开始,她们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地制作月饼。

传统月饼比较甜腻,注重饮食健康的现代人自然对其“敬而远之”,因此,思敏今年主推新式月饼,在外形上也花了不少心思。思敏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一些新奇的食品,经过研制与客人反馈,最终确定做有6个口味的流心月饼。

今年,在甜品店开业满半年的时候,思敏还获得大学生创业补贴,增强了她们姐妹俩继续经营的信心。像思敏姐妹这样扎根茶山创业的大学生不在少数,据了解,今年1-9月,茶山人社部门共为东莞户籍人口发放创业补贴每人一次性1万元,共256人,为茶山户籍或者在茶山注册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每人一次性1万元,共60000元。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