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国际名家具展在厚街举行 1100+家具品牌亮相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9-22 10:19:48

9月15日-18日,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高端定制设计选材展暨第46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2021中国(广东)国际家具机械及材料展(秋季)(下称“第46届国际名家具展”)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尽管比原计划推迟了将近1个月,但丝毫不妨碍全球家具人争相前来淘金,1100+家具品牌亮相,可以说是开幕即爆红。

本届展会共有7大展馆、8大IP主题、1100+家具品牌,以“全球ID,东莞落地”为核心价值主张,打造“设计+大家居产业”商业价值实现平台,以设计驱动产业变革,以产业助力设计落地,促进家居企业提质增效。东莞市副市长罗晃浩,世界家具联合会秘书长屠祺,厚街镇委书记黎寿康,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人大主席方活力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7大展馆1100+参展品牌

作为家具行业风向标,历届名家具展都引起全国行业人士的关注。第46届名家具展7大展馆分为全屋定制&设计选材智造展,软体&设计潮玩家、软体&两厅生活馆、时尚家居·LIFE馆、fun·童趣生活馆、高端定制&全案设计主题馆、知名品牌馆(名家居世博园)等,上万件家居行业新品一起展出。

据了解,本次展会品牌阵容强大,聚集了1100+行业优秀品牌,产品品类囊括全屋定制、软体、两厅、中式、实木、儿童、软装饰品等,有图森、城市之窗、楷模、东方新语、广厦新材、东唯岩板等众多知名品牌。

现场,许多参展企业都以打造“全屋整装定制”为卖点,每一家“全屋整装定制”展示厅都吸引不少人流。“全屋整装定制在几年前还只是个概念,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潮流,也是本届名家具展的四大核心板块之一,整个全屋整装定制市场都在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反映也非常好。”东莞市永和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梁勇坚介绍,企业以前一直做家具的批量生产,现在为了适应市场,也已转型升级,开展打造“全屋整装定制”,以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希望通过名家具展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客户,把更好的作品给每个家庭使用。”梁勇坚说。

现场除了大件家具,还有不少创意小摆件的参展摊位。在无线国际·艺术生活馆内,就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家具小摆件,其中,既可以连接蓝牙作为音箱,又可以当灯光装饰的冰桶,其营造出浓厚的氛围感,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驻足、拍照。“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生活的要求也会更高。我们借着名家具展的平台,带来了许多创意的家具小摆件,希望给更多市民体验到各种不一样的生活情调。”无线国际销售总监刘慧介绍。

展会立足行业打造系列亮点

第46届国际名家具展立足于产业、立足于行业,提出了“设计+大家居产业”商业价值实现平台的展会定位,并根据行业和企业特点,精心打造一系列展会亮点。如,以全屋整装定制为核心,助力产业融合发展。优选全球整装定制供应链,以设计驱动整合设计、建筑、整装、定制、家居、软装、材料等全球大家居上下游产业资源,开拓经销商、设计师、开发商、制造商、渠道商、智能零售终端等复合型商贸对接模式,共同探索新设计经济孵化与发展,促进商业新模式升级。

又如,打造最齐全产业链条,助力全案设计落地。以设计驱动,集成建筑、全案服务、室内空间设计、软装设计,展示最具场景化的选材体验,为设计师打造一站式的全案设计选材库,如木皮、五金、板材、涂料等核心材料,对定制选材进行了全产业链展示,满足设计师全案设计落地多元化需求。

还有,赋能头部品牌成长,推动优秀新锐品牌的迭代进化。聚焦新生代品牌,通过展会的推新计划,扶持一批新星品牌成长,以专业培训、主题活动、设计游学、产业游学等多种形式赋能企业成长,帮助更多大家居企业确定全屋整装定制的发展方向,为企业创造新增长点,助力产业升级转型。

此外,本次展会产业论坛活动丰富,其间举办了“2021家居品牌数字化峰会”等5场高端行业论坛会议活动和启动“东莞市厚街智能家具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平台项目”。

文字:王勤锋 图片:罗志高 编辑:毕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