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学习培训班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9-22 10:14:01

9月15日下午,厚街镇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学习培训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圆满顺利完成。

镇委书记黎寿康在会上强调,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原则要求,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镇上下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镇人大主席方活力,镇委副书记丁金诺,镇领导杜学民、袁润堆等出席会议。

镇人大代表名额比上届增加29名

会议开始前,厚街镇还召开了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厚街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换届选举准备,宣传发动,划分选区、分配代表名额、搞好选民登记,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等工作事项,以及选举工作要求等内容。

会议透露,厚街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从2021年9月上旬起铺开至2021年11月结束,厚街镇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名额已确定为133名,比上届增加29名,这届的湖景社区增加的选民较多。

会议要求,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关系重大,意义深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人大换届选举的法律和政策精神,严格遵循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依法依规,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黎寿康指出,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起步阶段进行,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具有十分特殊的重要意义。要通过这次换届选举,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更好地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把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彰显出来,更好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夺取“十四五”新胜利的强大力量。

黎寿康强调,各党组织、各部门必须按照市、镇的统一安排部署,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严肃纪律规矩,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当前重点工作,一手抓换届选举工作, 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厚街镇计划安排三期培训班。会后,举办了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期培训班,提高选举工作骨干的思想认识,增强法制观念和工作责任心,明确本次换届选举的要求、方法、步骤、程序和每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及注意事项等。

文字:许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