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这场“古韵中秋”文艺演出,带你一秒穿越到古代
i东莞 2021-09-21 15:08:32

▲演出花絮

寮步西溪古村的游船上,身穿汉服的美女表演香道,莞香徐徐吹来,让人心醉神迷……东莞市文化馆在中秋节为全市人民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节日“大礼”——2021文化年历“时令东莞”之“古韵中秋”文艺演出上线,让观众一秒穿越到古代。

▲“时令东莞”文旅体验官曹黎俪和其女儿连思淇

9月17日晚,由东莞市文化馆主办的文化年历“时令东莞”之“古韵中秋”文艺演出在美丽的中国传统村落西溪古村惊艳上演。为了充分挖掘中秋传统节日文化魅力,主办方精心策划了东莞市首次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演员全部身穿古装,节目也全部是古韵浓郁的精品。主办方现场视频拍摄,剪辑成视频,在“文化莞家”展播。

整场文艺演出由“时令东莞”文旅体验官曹黎俪和其女儿连思淇串联,以母女二人身穿古装穿越古代过中秋节为主线,他们在西溪古村一边欣赏水乡夜景,一边欣赏演出,巧妙地将整场晚会串联起来。

▲舞蹈《水袖鼓韵》

晚会精心编排了古典舞《水袖鼓韵》、塔笛独奏《西风》、香道表演《大汉熏香》、男女对唱《铁血丹心》、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表演唱《浣纱曲》、相声《君臣斗》、少儿粤曲团《月光曲》、杂技《月亮姑娘》、舞蹈《月色美人图》10个融合传统歌舞与东莞独特文化符号的节目。

▲塔笛独奏《西风》

▲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少儿粤曲《月光曲》

整场演出拍摄持续近7个小时,拍摄团队和导演、演员、舞美等紧密配合,精益求精。本次活动得到寮步文化服务中心、东莞市文化馆寮步分馆、寮步西溪古村、月醉西溪、云尚汉服团等单位和团体的大力支持。

想要观看演出的市民,可以打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ViB4p1uufz-Tcwj5N0BGw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观看演出。

文字:陈秋宇 图片:通讯员 利民 供图 视频:通讯员 利民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