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全运|东莞跳水选手全运会摘2金1银1铜,省跳水中心主任凌海婵:东莞跳水成绩有目共睹
i东莞 2021-09-18 20:59:22

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跳水比赛日前落幕,广东跳水队斩获7金2银3铜的历史最佳成绩,其中东莞选手贡献2金1银1铜。18日,从陕西凯旋而归的广东省跳水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凌海婵,马不停蹄地来到东莞市游泳中心考察工作,充分肯定东莞跳水队在本届全运会为广东队做出的贡献,寄语东莞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梯队建设,努力为广东跳水队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届全运会,东莞市游泳中心4名跳水选手发挥出色,何小洁、罗春晓夺得女子团体金牌,郭昊宇摘得男子团体冠军,小将别诗晗摘得青年组1银1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东莞跳水队成立11年来,首次获得全运会金牌,十分难得。

“本届全运会跳水团体项目竞争激烈,广东男、女团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每名选手都必须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何小洁、罗春晓、郭昊宇发挥稳定,为广东男、女团最终夺冠做出了贡献。”凌海婵告诉记者,“东莞跳水队虽然建队才11年,但水平提升得很快,最近几年的省锦标赛乃至省运会均位列全省前列,成绩有目共睹。”

谈及东莞跳水队未来的发展计划,凌海婵也给出专业的建议。首先要从选材上下功夫,要善于发掘跳水苗子;其次要抓好基本功,这对于小队员未来的发展有重要的影响;第三,要给队员灌输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思想,增强队员的意志品质。

凌海婵表示,广东省跳水队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取得佳绩,有赖于各地市的鼎力支持。各地市持续为省队输送优秀人才,是广东跳水队不断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希望东莞能够进一步加大对跳水项目的支持力度,继续扩大队伍规模,不断提升教练员的执教能力,力争为广东队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广东跳水运动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陈沛鸿 图片:市游泳中心供图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