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石排人社、医保分局上门为企业送政策
石排融媒体中心 2021-09-18 10:01:45

近期,镇外商投资协会向石排人社、医保分局反映,部分协会企业对人社、医保方面的政策有疑惑,并提出了与外商企业息息相关的系列问题。

石排人社、医保分局获悉后,马上行动,于9月16日组织开展了石排人社、医保分局政策宣讲会(外商投资协会专场),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温暖,努力打通政企间“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图片

会上,石排人社、医保分局业务骨干围绕最新的政策法规进行宣讲,内容涵盖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保卡“一卡通”、医保等各方面政策要点,重点解释了即将实施的“促进就业九条”3.0中吸纳脱贫人口就业补贴、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加大援企惠企力度,帮助企业缓解压力。

宣讲会还详细介绍了“一镇一品”产业人才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技能素质提升政策,鼓励企业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培养适应自身发展所需的产业人才,更好地招到人才、留住人才。并提醒企业在用工管理时的注意事项,督促劳务派遣公司为员工购买社保,避免发生争议影响正常生产秩序。

 

宣讲会上,与会企业踊跃提问,业务骨干结合会前收集的企业最关心的政策和问题,就港澳籍人员参保、工伤、医疗报销等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确保企业能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

企业代表表示,企业有需求,部门迅速回应,对石排人社、医保分局和镇外商投资协会迅速组织的本次宣讲会表示十分感谢。本次政策宣讲会内容干货满满,及时为企业带来了最新的人社医保政策,加深了对惠企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图片

今年以来,石排人社分局、医保分局转变服务意识,从“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服务找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强化用工服务。截止目前,石排人社分局、医保分局共发放各项就业创业补贴376.69万元,开展“一镇一品”产业人才培训班50期,培训学员2016人,指导2家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指导3家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协助1家企业申请引才补贴8.2万元

石排人社、医保分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促进就业九条3.0,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倾听企业声音,根据企业的需求,及时调整用工保障措施,优化惠企惠民服务,为推进“智造新动能、风情新石排”提供有力的人力支撑。

 

石排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