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安法”|寮步镇组织开展“新安法”宣贯会
i东莞 2021-09-17 21:20:49

为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下简称“新安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夯实全镇的安全生产基础,寮步镇本月9日和16日分别开展了两场“新安法”宣贯会,为该镇专职安全员,各村(社区)分管安全生产干部、村民小组正副组长进行培训。

“罚款由现行法规定的20万元至2000万元,提高至30万元至1亿元。”

“对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事故罚款数额由年收入的30%至80%,提高至40%至100%。”

……

宣贯会上,寮步镇应急管理分局相关负责人对“新安法”新增和修订的条款、内容及其亮点进行讲授,重点围绕“新安法”里提出的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执法监管与行政处罚、责任追究制度等内容以及在实际监管工作中需要掌握的要点进行讲解。

通过这两场宣贯会,参会人员进一步理解“新安法”的变化,为大家接下来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支撑。

文字: 伍江 通讯员:莞安 图片:通讯员:莞安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