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安法”|东坑多措并举推动“新安法”宣传贯彻全覆盖
i东莞 2021-09-17 21:11:59

为做好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连日来,东坑镇多措并举,推动“新安法”宣贯实现全覆盖。

9月15日至17日,东坑镇邀请专家分批、分层次举行为期3天的“新安法”的宣贯专题讲座。其中,在9月15日首场讲座,该镇有关负责人还对“新安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迅速在全镇上下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安法”的热潮,并认真抓好新安法的贯彻执行,将学习贯彻“新安法”与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专项行动、督查检查结合起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除了开展讲座外,9月16日,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东坑镇送法律知识给企业,引导企业守法生产、安全生产。活动分批对全镇16个村(社区)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约700人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专题讲座,并现场向各参训人员派发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新旧对照与重点解读等两本读本及一套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海报,进一步树牢各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通过连日来的宣贯活动,东坑镇掀起了学习“新安法”的热潮,在该镇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东坑镇将加大“新安法”的宣传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精致小镇,魅力东坑”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图片:通讯员:莞安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