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3.0版“促进就业九条”政策业务培训会
i东莞 2021-09-17 20:02:28

9月16日,市人社局举办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政策业务培训会,通过全面解读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的政策内容、操作流程、资金管理,提升政策执行力,推动政策全面落地生效。市镇两级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参会。

此次培训主要是集中学习9月9日印发的《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东府〔2021〕54号),即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以及学习配套的操作服务清单。通过培训现场进行政策解读及业务操作,会后分组讨论等方式,让全市公共就业服务队伍熟悉掌握各项政策及业务操作,着力提升各项稳就业政策执行力,推动政策全面落地生效。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汤丽华指出,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 围绕“促进人与城市共同成长”总导向,全面强化了就业优先政策、创新了就业用工服务举措,是东莞市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就业服务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并结合园区、镇(街)实际,加快落实、有效推广。

会上,市人社局属各科室(单位)作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内容包括东莞3.0版“促进就业九条”政策综述,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家政服务商业保险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和业务操作解读,加深对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接下来,各人社分局将积极组织分局以及村(社区)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各级人社部门将持续深入学习,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各项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王子玺 图片: 通讯员 市人社宣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