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莞市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突破290亿元
2021-09-17 15:46:32

记者从建行东莞市分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战略,通过产品创新、强化服务等多种措施,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截至目前,该行服务的普惠金融客户突破2万户,贷款余额超过290亿元。

▲建行东莞市分行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东莞市宏凯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电容式触摸屏的高新科技企业,今年5月,该公司在建行东莞市分行的一笔贷款即将到期,然而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回笼困难,暂时出现还款压力。建行东莞市分行得知后,采用创新的“总对总”合作融资服务,继续为其申请18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是建行东莞市分行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一个缩影。自疫情暴发以来,该行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创新推出个体工商户群体贷款、商户云贷、收单云贷等多种金融产品,有针对性满足不同类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别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线上服务渠道,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无接触服务,实时为小微企业匹配授信额度,做到秒申秒批秒贷、即时可用,为小微企业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今年以来,该行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在信贷额度上,为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了专项的信贷规模,足额满足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在服务措施上,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贷款申请,并采取延长期限、续贷等政策措施,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累计为6142户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贷款,涉及金额超44亿元;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客户超4437户,续贷近28亿元。

文字:王占国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