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九个一”工作!东莞优化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i东莞 2021-09-16 19:57:41

群众诉求“一把手领办”、政务服务“一号对外”、热线接听“一呼即应”、办理进度“一刻不缓”……东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简称“12345热线”)服务上新了!

近日,东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优化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打造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爱心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九个方面优化提升12345热线,将其建设成为民办实事的“暖心线、贴心线、爱心线”。

已正式启动12345热线优化提升工作

12345热线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是反映问题建议、推动解决政务服务问题的重要渠道,对于有效利用政务资源、提高服务效率、加强监督考核、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

我市12345热线于2014年12月17日正式开通。六年多来,12345热线作为我市政府服务的总客服,在畅通诉求渠道、解决民生关切、强化政民互动、服务政府决策、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的工作要求,东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从九个方面优化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并于近日下发《通知》,正式启动优化提升工作。

打造成为民办实事的“暖心线、贴心线、爱心线”

《通知》明确了“九个一”优化提升12345热线具体内容,即始终坚持“一个中心”、群众诉求“一把手领办”、政务服务“一号对外”、热线接听“一呼即应”、诉求办理“一单通达”、办理进度“一刻不缓”、跟踪督办“一抓到底”、服务资源“一网互联”、社会各界“一线体验”。

据介绍,12345热线优化提升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为目标,围绕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优化运行机制,创新服务内容,将实现群众诉求“一平台响应、多渠道服务”,不断提升接通率、解决率和满意率。

优化提升12345热线的目标,是努力把12345热线办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品牌,推动12345热线深度融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体系,成为“政务服务总客服、协同治理主枢纽、科学决策好帮手”,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暖心线、贴心线、爱心线”。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