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音乐学党史,虎门文化宣传系统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党史课
i东莞 2021-09-14 20:04:58

9月13日,虎门镇宣传文化系统举行“《长征组歌》——跟随音乐学党史”主题音乐党史课,用音乐讲述党史,用音乐向党致敬,奏响党史学习“最强音”!

党史课以艺术的形式呈现

这次音乐党史课分为导入、战略转移踏征程——《告别》、伟大转折定航向——《遵义会议放光辉》、浴血奋战勇向前——《四渡赤水出奇兵》、革命理想高于天——《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开新局——《大会师》、结尾——全体人员朗诵《七律·长征》七大部分。

主讲人首先简述了长征的历史背景。随后,活动通过诗歌朗诵、音乐赏析、作品回顾、女声二重唱、独唱、视频导入、讲述故事等形式展示,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歌颂了红军指战员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形式独特的党史课备受好评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课别开生面,形式独特——把党史课学习从会议搬到舞台上,以“党史课+艺术”的形式呈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为接地气、入人心、得实效。

虎门镇有关领导在党史课上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节音乐党史课,接受精神洗礼,学习、传承长征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虎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短短一个小时的党史课备受好评。党员们纷纷表示,从音乐故事中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也从音乐中感受到了奋进的力量。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张咏红 图片:通讯员王敬新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