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桥头荷娃讲解团上岗!
i东莞 2021-09-14 16:24:50

桥头迳联古村落的凤凰亭下,一组组家庭围坐板凳上,倾听荷娃讲解团团员讲述桥头镇本土故事《罗少彦在狱中》《夜袭联防队》《红孩子智歼匪射手》《坠落的“铁鸟”》。

这是桥头近日启动的“讲好桥头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桥头镇红色研学行动。

为更好传承推广桥头历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桥头镇妇联联合镇宣教文旅办、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在迳联古村落凤凰亭,正式启动红色研学行动,举办桥头镇荷娃讲解团上岗仪式。

荷娃讲解团经过严格面试、集中培训、结业考核,由19名学生组成,将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亲子家庭、妇女群众深入各村(社区)实地参观革命旧址、专题展馆,讲述桥头红色故事,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当天,在迳联古村落的凤凰亭下,荷娃讲解团团员张全玺远、汤梦琪、李心妍、廖秋妍分别讲述桥头镇本土故事《罗少彦在狱中》《夜袭联防队》《红孩子智歼匪射手》《坠落的“铁鸟”》。革命烈士罗少彦视死而归,抗日军民不畏牺牲,红孩子斗智斗勇夺取胜利,这些发生在桥头这片土地上的故事,通过荷娃讲解团讲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亲子家庭、妇女群众学习先进人物的爱国爱党情怀,守护爱国初心。

在荷娃讲解团团员余兰、钟文韬的带领介绍下,亲子家庭参观了迳联古村落,这个远近闻名的“进士村”,让亲子家庭踏寻历史印迹,感受由古建筑、古石路、古井、古榕树、池塘等构成的一幅幅古村风情画。

“讲好桥头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桥头镇红色研学行动是2021年东莞市妇女儿童“党群公益汇”项目之一。项目通过组建荷娃讲解团,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的形式,讲好桥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桥头镇通过梳理与桥头人物、地域相关联的红色故事,共形成了五条具有桥头地域文化特色的红色研学路线。

接下来,桥头镇妇联将进一步推动项目深入开展,让更多的群众坚定红色信仰,夯实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将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郑凯峻 图片:桥头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