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难题,莞城多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i东莞-莞城周刊 2021-09-14 16:10:30

罗沙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为居民义诊通讯员 张筱云 摄

自上半年开始,莞城街道多个社区,就开始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延续至今。无论是主题党日,还是“点亮微心愿”等公益活动,均为莞城市民提供了便民、惠民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罗沙社区

主题党日活动便民惠民

9月9日,莞城罗沙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惠民政策宣讲、党史知识问答等形式。活动现场,莞城多个单位、企业的负责人向居民宣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燃气用气安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帮助居民掌握急救技能。同时,宣讲期间还设置了党史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居民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

此外,罗沙社区党委联合市水务检测中心等18个党建共建单位、企业,以服务摊位的形式,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免费水质检测、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服务。

创业社区

保健义诊服务到居民家

9月7日,创业社区驻点团队、创业社区党委联合莞城医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保健义诊服务到家”活动,为社区辖区内年老体弱、长期患病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及问诊服务。

“义诊队伍”陆续来到居民家中,对居民提出的疑惑,都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议,普及保健知识。创业社区方面表示,保健义诊服务实践活动将持续进行,继续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健康问诊服务及帮助。

文字:韦琼 通讯员 张筱云 余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