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22名热血男儿踏上征程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9-14 11:23:54

金秋九月送新兵,保家卫国好儿郎。9月9日下午,厚街镇举行2021年下半年新兵欢送仪式,欢送22名新兵奔赴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镇委书记黎寿康,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人大主席方活力,镇委副书记丁金诺,镇委委员吴剑洪、陈彦、方沛林、吴文剑等领导出席欢送仪式。

22名有志青年赓续厚街红色基因

黎寿康向22名赓续厚街红色基因、投身国防建设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力支持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黎寿康指出,厚街是全市5个革命老区镇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厚街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战,开展了一系列武装斗争,涌现了王作尧等一大批革命先烈。

黎寿康在讲话中向入伍新兵提出三个“牢记”,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珍惜荣誉、听从指挥、献身使命。二是牢记理想抱负,坚信“将帅苦中出,男儿当自强”的信心决心,做好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加快适应军营生活,坚持苦练军事本领,刻苦钻研军事技能,努力争当“政治思想过硬,军事技能过硬、意志体能过硬”的标兵战士。三是牢记家乡人民的重托,传承好厚街的红色基因,将政府的支持、家人的关怀和乡亲的期待,转化为激励自我、建功立业的动能,用实际行动为厚街代言、为家乡增光、为自己的青春喝彩!

新兵大学生比率高达95%

陈彦总结了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宣读入伍青年名单。据悉,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厚街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加强宣传力度、激发适龄青年的应征热情,加强组织领导,严把兵员质量关。经过镇检、市检、政考和役前训练等一系列程序,东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厚街镇22名适龄青年光荣入伍。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年征兵工作中,厚街共有259名适龄青年报名,最后优中优选确定22名青年应征入伍。22名新兵中,大学生就有21名,大学生比例高达95%。

仪式现场,22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个个目光坚定、气宇轩昂,他们即将告别家乡、肩负着家乡人民的期望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踏上新征程,开启军旅生涯,掀开人生新的篇章。

应征入伍青年代表王炜诺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各种军事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军事水平,争当优秀士兵,为部队建设作贡献,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人民争光。

应征入伍青年家属代表周清向即将离开家乡踏上征程的入伍青年说了心里话,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本领过硬的战士,争取多立功、多受奖,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厚街人民争光。

文字:程诚 编辑:毕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