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虎门、洪梅、高埗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i东莞 2021-09-13 19:13:36

记者从东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获悉,近期,我市虎门、洪梅、高埗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结合金秋开学,上述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民族团结和统一多民族国家国情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月7日,高埗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9月1日,位于虎门的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内职班学生欢迎大会暨“民族团结”开学第一课。其间,该校的少数民族教师米合热依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也使爱国爱党、民族团结思想在同学们心中扎根。

内职班的学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负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为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自2011年9月起承担内地新疆中职班办班工作。截至今年秋季学期,学校已接收新疆初中毕业生839名,成功培养了8届新疆各族毕业生。

此外,我市部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后,洪梅、高埗也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

9月2日,洪梅镇统战办工作人员来到洪梅镇第一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活动。该活动以民族基本知识等为宣讲内容,通过交流,增强了学校师生对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的认识,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9月7日,高埗镇统战办工作人员也来到该镇的东联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据介绍,除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外,高埗本月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字:伍江 通讯员 林睿 图片: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