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横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i东莞 2021-09-12 17:09:09

9月11日,横沥镇委书记覃春率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导检查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覃春一行先后来到隔坑、石涌村一体化污水应急处理服务项目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存在困难等,并就污水处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覃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定期、不定期对污水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污水处理相关规定规范运行,严防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同时,污水处理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按照要求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随后,覃春还来到博克精密部件(广东)有限公司,督导检查该企业铝灰渣处置过程和整改情况。覃春指出,要加强对辖区内涉铝灰渣企业的环境执法,督促并指导企业规范铝灰渣的处置及存储,全力消除铝灰渣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