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报业常平一小校园小记者站挂牌成立
i东莞 2021-09-12 15:53:03

近日,“东莞报业小记者”校园记者站在东莞市常平第一小学(以下简称“常平一小”)挂牌成立。东莞报业小记者主编吕俊蓉老师向学校授牌,常平一小校长李海平代表学校接受牌匾。

“在将来有一天我们的学生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时,也希望你们记得,是在常平第一小学小记者站埋下了记者这颗种子,希望这颗种子可以发芽、慢慢长高。”常平一小校长李海平对“东莞报业常平第一小学校园小记者站”的建立表示期待。

李海平表示,常平一小作为常平镇首批设立小记者站的学校,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小记者课程致力于实现“媒体+校园“的全新教学模式,为培养全方位、多元化人才推波助澜,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讲出更多的好故事,写出更多的好作品,从中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

授牌仪式后,资深小记者导师欧阳思老师给常平一小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风趣的公开课。

欧阳思老师用启发式的教学,实践与知识相结合,每位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

【常平镇第一小学】

东莞市常平镇第一小学占地面积15667平方米,建筑面积10905平方米。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1200人;学校现有专职教师6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本科学历49人,高级教师4人,中级教师47人;目前学校有省南粤优秀教师2名,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名,市学科带头人6名,市优秀教师9名,市教学能手14名;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名,镇学科带头人21名,镇“双十佳”优秀教师38人次;学校有7个学科次获市先进学科教研组。

学校坚持以“科研促教,科研强校”。在“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先后开展了大量教育教学改革与教育创新活动。学校现有50余位教师共同主持参与了10余项省级、30余项市级、2项镇级招标及立项科研课题的研究。课题研究取得了省市级科研成果奖20余项,省级以上论文奖及发表近100篇。学校发展25年来,逐步形成以传统艺术教育为特色的新型文化校园,生成了“求真·向善·致美”的办学理念和“双美教育”特色品牌,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社会及家长的赞誉。

文字:李春燕 图片:陈盼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