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5名大学生踏上从军路
i东莞 2021-09-10 18:25:23

9月9日,凤岗镇行政办事中心大门前鞭炮声声、麒麟起舞。在家人和村干部的陪同下,5名新兵昂首挺胸走进行政办事中心,参加凤岗镇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会上,凤岗镇委书记张耀洪代表镇委、镇政府和全镇人民,向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并向积极支持子女应征入伍的家长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张耀洪表示,今年下半年,凤岗镇应征入伍的5名青年均是大学生,其中4人将奔赴新疆伊犁服役。他希望,5名青年能情寄小家,感恩父母;心系故里,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胸怀祖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在部队生涯中,一要有灵魂,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要学本领,不断锤炼意志,提高军事技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兵,努力在实现强军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有品德,把有品德作为立身做人、履职尽责的基础;四要有危机意识,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最高政治要求,不断强化自身本领。

新兵们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家乡党委政府的嘱托,不负父老乡亲的期盼,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成为一名解放军军人,这是我从小的梦想,”入伍新兵罗宇涵表示,“希望在部队能磨练自己的意志,学习部队的优良传统,全力保家卫国、争取多作贡献。”

“进部队能给自己一个更好的锻炼机会,还能让自己蜕变,对于部队生活我非常期待。”入伍新兵郑智聪表示。

会后,在凤岗镇领导和亲朋好友的欢送下,5名青年整齐列队,奔赴军营。

文字: 张喜林 通讯员:凤岗宣 图片:张喜林 通讯员:凤岗宣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