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戎装,戴红花,踏征程!横沥欢送11名新兵光荣入伍
i东莞 2021-09-10 17:04:20

9月9日下午,横沥镇举行2021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欢送新兵入伍,11名新兵带着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即将奔赴军营。横沥镇委书记覃春,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镇领导参加了欢送大会。

何日亮代表镇委镇政府为新兵们送上祝福,勉励新兵们要铸就忠诚军魂,不辱使命担当。立志敢打敢赢,苦练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谱写青春华章,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争光,为祖国贡献。

“在即将踏上征程之际,我心潮澎湃,倍感欣喜,同时感到责任重大!在军队我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绝不辜负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新兵代表廖润权表示。

据悉,横沥镇严格落实各项征兵工作要求,积极号召优秀青年应征入伍,经过筛选和初步审查共有242人参加体检,其中大学以上学历有188人,占比率达78%。经宣传发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择优定兵等阶段的严格筛选,为部队输送11名优秀青年。

当天,新兵来到横沥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近距离感受横沥镇老一辈革命烈士支持东纵抗日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新兵们纷纷表示,将肩负起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在部队勤奋学习,力求上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