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强国有我!常平14名新兵奔赴军营
i东莞 2021-09-09 12:43:23

9月8日下午,常平镇召开2021年夏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欢送14名新兵入伍,勉励他们强化使命担当,争当优秀军人,勇于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2021年夏秋季常平镇共有232名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经过初检、政审等环节的严格选拔,14名优秀适龄青年被光荣批准服现役,其中大学毕业生2名,大学在读学生6名,将前往湖南等地服役。

元江元村的陈汉威是常平镇14名新兵之一,今年22岁,今年本科毕业的他毅然报名参军,实现了他的从军梦想。

陈汉威告诉记者,当兵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从小就非常崇拜军人,希望长大了一定要去当兵,现在本科毕业了,就想要努力去报效祖国,去部队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技能,更好地为祖国作贡献。

陈汉威的父亲说,这次儿子能够成功通过体检入伍,作为家长感到非常高兴,心情非常激动,希望他去到部队,继续努力,发扬自己家乡的精神,创造出好成绩,不负家乡人民的寄托。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陈沛林 图片:通讯员 陈沛林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