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安法”|虎门:创新形式 掀起学习“新安法”热潮
i东莞 2021-09-08 22:43:21

这几天,住在虎门的市民点开微信朋友圈,都会看到推送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下简称“新安法”)的宣传海报资料。原来,本月起“新安法”正式施行,为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东莞市应急管理局虎门分局开展立体化宣传,为辖区的市民群众普及“新安法”。

▲虎门应急管理分局在朋友圈推出“新安法”宣传海报

记者从虎门应急管理分局获悉,连日来,该镇应急系统结合日常的执法检查,向辖区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员工普及“新安法”。据该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新施行的“新安法”明确提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也释放出“安全生产没有旁观者”的信号。为了让辖区的生产经营单位及时学习掌握“新安法”,分局执法人员结合巡查检查,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宣传。下来,虎门应急管理分局还将印发学习宣传资料,通过零距离普法、面对面说法、手把手传法等方式宣传该法,力求让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员工知法、懂法、守法。

另外,虎门应急管理分局当前还在积极谋划开展多个线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做好“新安法”宣传工作。“除了在朋友圈推出宣传海报外,我们近期已在分局视频号上线了3期视频作品。下周,我们将计划在线上开展直播,并在节目中向网友们普及‘新安法’。”该工作人员表示。

接下来,虎门应急管理系统将继续创新形式,多渠道、立体化宣传,努力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新安法”的热潮,全力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图片:莞安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