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百日行动”
魅力道滘 2021-09-08 17:54:10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治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根据市的统一部署,我镇将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梳理当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彻底清查清理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

图片

6日下午,道滘市场监管分局与镇教育管理中心组织镇内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对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工作方案作了说明,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项措施务必落实到位,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会后,道滘市场监管分局及镇教育管理中心人员还抽查了济川中学、纪英学校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据悉,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将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互联网+明厨亮灶”全面应用、人员食安知识培训考核、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规范、校园周边“严管区”监管、执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七个方面从严管控,以实施“一校一档”为抓手,以强化隐患排查和提升“互联网+明厨亮灶”应用为工作重点,灵活运用督查通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合行政处罚等手段立标杆树典型,集中力量排查解决系统性、普遍性风险和师生家长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防发生校园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全面提升校园及周边整体食品安全水平。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