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数字电商赋能 虎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
i东莞 2021-09-08 16:54:25

9月7日,2021年虎门镇港澳台侨“互联网+”数字电商赋能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虎门电商产业园举行,虎门镇统战办、虎门人社分局、香港虎门同乡总会、虎门电商协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现场,虎门镇统战办、虎门人社分局、虎门电商协会以及东莞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代表共同签署了数字电商赋能的服务框架协议,这也意味着虎门镇港澳台侨“互联网+”数字电商赋能服务点正式落户虎门电商产业园1840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随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共同为港澳台侨“互联网+”数字电商赋能服务点进行揭牌。

据虎门镇统战办负责人介绍,虎门依托电商产业园的运营优势,于2020年正式挂牌成立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并以电商行业为基础,打造集创业服务、企业孵化、青年交流于一体的港澳青年创业孵化服务基地。此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加快推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切实拓展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空间,构建青年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的港澳台侨企业及青年加入到“互联网+”数字电商中,汇聚青年力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电商赋能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除了邀请阿里巴巴高级运营专家及天猫属地负责人为港澳台侨企业及青年分享1688及天猫平台的发展规划及扶持计划外,还将积极开展服务指导、开店帮扶、店铺诊断、工厂游学、线上流量支持等一系列指导培训活动。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 卞欣 图片:通讯员卞欣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