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道滘2021年“民生微实事”27个项目即将启动
i东莞 2021-09-08 15:15:03

记者9月8日获悉,为积极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设,今年,道滘镇选取27项群众急需解决并具有一定特色亮点的便民项目和公益服务项目。目前,27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即将启动,预计今年底完成。

今年上半年,道滘镇公共服务办通过领导干部驻点联系群众、部门征集、村(社区)日常走访等渠道积极收集民生诉求,经各村(社区)协商会议后,上报“民生微实事”项目共65个,涵盖道路修复、小公园修建美化、关爱“老年人”等多个方面。经过部门审核及实地调研后,按照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生活且能在今年12月底完工,以及适当向集体收入较少的村倾斜的原则,最终选取了22个便民工程和5个公益服务项目,作为2021年“民生微实事”实施项目。

记者梳理发现,该镇27项“民生微实事”着重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聚焦居民身边的“微环境”,精准对接民之所需,有昌平组老人活动中心翻新计划、小河分社老人活动中心翻新改造工程、大鱼沙村老人活动中心修葺工程等涉及长者的民生项目,也有大罗沙村河道清淤工程、蔡白村彭辣河堤裂缝修缮工程、大鱼沙村三丫涌排渠清淤工程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再提升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市启动“民生大莞家”服务项目,包括“民生微实事”项目和“民生微心愿”项目。道滘镇积极响应市号召,去年开展的19个“民生微事实”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包括了村篮球场升级改造、公园升级改造、便民停车场建设等。

文字:刘维佳 图片:刘维佳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