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月”精彩观点:研学旅行发展的新机遇
i东莞 2021-09-08 11:33:48

线上旅博月,文旅看金秋。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广东旅博会”)将于9月10-12日在广州举行。“广东文旅产业派”作为2021广东旅博会的重要专业品牌,将汇聚近百位重磅大咖来分享行业“干货”、共话文旅融合的行业趋势,引导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旅博月”线上直播活动,围绕“数字夜游”“博物馆文旅”“文旅投融大咖说”“文旅消费”四大主题,推出线上主题专场直播,丰富有趣、干货满满。下面,记者整理搜集业内大咖的行业声音,来一次观点碰撞。

精彩观点

“双减”政策下,研学旅行的机遇与挑战

(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张萌)

校外培训市场向外分流,素质教育理念深植于大众,家长们也希望孩子能“学点东西”的心理助推,加之周末研学迎来发展红利和初步形成的研学市场,都成为“双减”政策下,研学旅行发展的机遇。

研学旅行赛道将涌入更多竞争者,亟待转型的教育机构将成为这个行业的龙头企业。这将会倒逼整个行业转型升级,逐渐向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也将进一步促使研学课程竞争日趋白热化,“课程为王”不再是口号。

未来随着机构的转型、双减政策的影响,研学作为集旅游、教育为一体的交叉型行业,会影响教育生态和旅游生态的双变化,也将会成为一个高门槛的行业。

面对研学旅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认清当前形势,不打擦边球,即使家长在短时期内对于学科机构培训的热情和需求不会突然下降,我们也依旧要打造内容上的素质研学,推出真正符合学生和家长需求的研学线路。

研学旅行逐渐受到学校和家长的关注  资料图

文字:王红林 图片:王红林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