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确保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方向正确,过程依法依规,结果人民满意
i东莞 2021-09-07 22:23:38

9月7日,东莞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选举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黄耀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何跃沛、梁荣业参加会议。

▲9月7日,东莞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肖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亚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工作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责任担当、扎实工作作风,精心部署、稳妥推进,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过程依法依规,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肖亚非要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严格规范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严格把握代表人选标准条件,选举出具备爱国拥党爱民的基本政治素质、具备履职素质、具备广泛代表性的人大代表;要严明换届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全程从严监督,从严从快查处违法乱纪行为;要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肖亚非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决定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各级党组织要动员广大党员、引导和带领人民群众积极有序参选。市人大常委会要落实工作责任,与市选举委员会制定好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认真组织落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制定详细应急预案;市镇(街)选举工作机构要加强指导督促,积极协调各方,认真抓好各阶段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协同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工作优势,形成工作联动有效机制,为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当好坚强后盾。

▲会议现场

潘新潮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把握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目标,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地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更好地激发全市人民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彰显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黄耀成还代表市选举委员会对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字:伍江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