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清溪实现GDP168.3亿元
i东莞 2021-09-07 16:11:37

9月6日,清溪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召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清溪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市“1+1+6”工作思路以及镇“六大战略”,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工业、投资、消费等保持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支撑有力,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据统计,上半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8.3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高于全国、全市。其中,全镇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96.4亿元,同比增长19.9%,增速高于全市水平,两年平均增长8.9%;全镇固定资产完成投资26.5亿元,同比增长17.7%;全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7亿元,同比增长19.5%。此外,在项目招引方面,清溪镇共引进内资项目261宗,协议投资金额47.3亿元,同比增长52%;实际投资金额39.5亿元,同比增长50%,招商引资总体形势较好。

接下来,清溪镇将立足当前目标任务、工作难点和发展新起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通力合作,压实各级责任,筑牢各方保障,全力以赴补短板、保存量、增后劲,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清溪镇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就是要增强大局意识,高效率抓调度稳基础;要增强攻坚意识,高标准抓重点破难点;要增强责任意识,高质量抓项目稳投资;要增强进取意识,高起点抓亮点增动能;要增强保障意识,高水平抓配套优环境。

会上,清溪镇委主要领导要求,各人大代表要狠抓落实,以更实的作风冲刺攻坚,以建设“融合先锋、智美清溪”为总指引,聚焦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视察调研、督促检查,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团结之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履职,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特别是要充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镇委、镇政府做好群众关心的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食品安全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推动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加快落地落实,切实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清溪宣 图片:张喜林 通讯员清溪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