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文化服务中心学习贯彻镇党代会精神,助力建设精致魅力新东坑
文化东坑官微 2021-09-06 20:43:27

图片

9月6日上午,东坑镇文化服务中心组织2021年第12次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东坑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明确下来工作目标。

图片

 

01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图片

上,文化中心党支部高剑华书记带领支部成员一同认真学习了中共东坑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凝心聚力谋发展 万众一心开新局 奋力开启“精致小镇、魅力东坑”新篇章》。报告总结了东坑镇过去五年取得的开创性成就,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思路;提出具体行动计划,实施“六大跃升工程”,奋力实现“六项更大突破”;以党的全面领导为东坑现代化建设提供根本保证。

文化建设方面,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东坑镇构建共享文化服务体系。建成文化综合体,打造文化时尚新地标。全面释放精品文化活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一批具有东坑印迹的文化景观,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

图片
02
过去五年,文体事业蓬勃发展
1、建成文化分馆、篮球馆、创建首个“城市阅读驿站”等一批文化阵地,基层文化设施更加完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东坑、井美、彭屋和草塘4个村(社区)成功创建市“基层文化示范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开展文体活动3000多场次,受惠群众超百万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非遗传承保护工作成效显著。推动木鱼歌多次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获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意见
图片

1、锁定一个目标:建设产业更高端、城市更靓丽、环境更优美、配套更优质、社会更和谐、文化更丰富的“精致小镇、魅力东坑”。

2、打造两大品牌:围绕“品质文化”,全力打造好文化和体育的品牌项目,塑造出内涵更加丰富的“文化东坑”标签。具体品牌项目有:非遗文化品牌、唱响东坑品牌、书法活动品牌、篮球活动品牌。

3、提升三项服务:围绕侧重精准服务,提升文体公共服务品质。包括:提升共享文化服务、提升图书阅读服务、提升全民健身体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