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全力确保市民买到“放心月饼”
i东莞 2021-09-06 18:44:15

中秋佳节将至,市场上的月饼琳琅满目。为确保中秋应节食品月饼质量,保障市民买到“放心月饼“,让广大消费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虎门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中秋应节食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分别来到商场超市、食品店、定点摆卖区等中秋应节食品销售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的市场主体资格、进销货凭证以及生产商证照信息。现场食品销售区域、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包装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产品是否存在感官性状异常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现场对消费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示消费者在选购中秋应节食品月饼时要留意产品包装信息,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选择正规商家,保留购买凭证。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8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食品店等月饼销售场所62家(次),查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月饼24盒。

文字: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 卞欣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