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帮扶干部推销农产品,果农送锦旗致谢
i东莞 2021-09-04 19:33:23

“非常感谢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在疫情期间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解决了三华李滞销的难题。”9月1日上午,韶关市翁源县挂红三华李合作社果农来到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专程送来一面印有“消费帮扶伸援手 心系农户献真情”的锦旗,以此表达他们对指挥部的谢意。

每年6月是翁源三华李成熟的季节,但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赴翁源的游客锐减,销售渠道不畅,迎来丰收的三华李出现滞销,果农满脸愁容。得知该情况后,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联同驻村帮扶干部等全体成员马上行动起来,充当起三华李“推销员”,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破解农产品销路难题。 

据统计,指挥部通过开展厚街镇供销社提供定点销售,发动扶贫干部带货、部门单位采购、企业饭堂订单等方式,为翁源农户直销约2000箱三华李,价值超10万元。同时,以直销的方式为当地农户销售桃、大米、油、蜂蜜等农产品,总价值超100万元。此外,指挥部还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宣传翁源消费扶贫电商App,为农户打开销售渠道,其中三李华、鹰嘴桃等农副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销往东莞地区的总额超1300万元。 

文字:林朝丰 通讯员:郑锐威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