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率队到市水务局调研治水工作
i东莞 2021-09-04 18:57:43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率队到市水务局调研河涌治理、碧道建设、“供水一张网”整合和内涝整治等重点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持续巩固扩大治水成效,推动水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方灿芬率调研组一行听取市水务局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市水务局工作成绩。他强调,治水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领导重视、群众关注,也是人大监督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人大监督,既督促水务部门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也帮助水务部门解决自身难以协调、推动和化解的矛盾困难。

 

方灿芬对水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巩固河涌治理成果,落实长制久清措施,突出解决好暗渠截污、活源、淤泥处置等难点问题,切实恢复河涌自然水生态;二是要把碧道建设作为体现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加强规划统筹引领,用好资金奖补等政策措施,建设高质量的东莞碧道;三是要平衡好截污与防涝关系,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统筹开展源头消减、工程排涝、联合调度、智慧管理等系统化治理,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四是要扎实推进“供水一张网”整合,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提升水质,改善服务,更好保障全市供水安全。

文字:周桂清 图片:周桂清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