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公安开展实战练兵大巡检
i东莞 2021-09-04 18:53:45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八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以检促训提升全警实战能力和基层警务训练实战水平,以更加优质的业务技能服务沙田市民,连日来,沙田公安分局开展2021年实战练兵大巡检。

训练现场,沙田公安分局民警分成多个小组,开展交通事故前期处置训练,模拟突发交通事故如何进行快速、有效、安全的处置。整个训练贴近实际,达到预期效果,教官现场还对民警们进行考核。

据介绍,根据省市公安部门部署和要求,沙田公安分局对全体民警以及路面巡处队辅警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四个情景的处置。

同时,还对民警进行武器考核、体能考核,培训从8月23日开始,每一批两天分六组进行培训,首先进行教官团队演练,然后进行分组练习,再对每个科目进行考核,要求必须过关,对考核不过关在下一期进行补考。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公安队伍执法素质,并提高执法队伍的安全意识。

本次实战练兵大巡检培训坚持实战导向、问题导向,采取集中培训、考核与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民警和路面巡处辅警以“红蓝对抗”方式,结合现场处置,基础体技能等科目,科学制定培训科目,加强迎检科目的培训,全面提升全警实战本领和依法履职能力。

接下来,沙田公安分局将以本次大练兵、大巡检为契机,掀起全警练兵热潮,加大在各类平台的宣传,营造浓厚练兵气氛,抓紧有序推进培训工作,细化并落实层级管理责任制,推动常态化训练安全有序开展,全面带动和提升民警岗位练兵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过硬的本领更好地服务沙田市民。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沙田宣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