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慰问13位百岁老人
i东莞 2021-09-03 17:58:23

9月3日上午,常平镇公共服务办联合东莞常平慈善基金会、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平分会开展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给13位百岁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温暖。

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带着生日蛋糕、月饼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常平社区看望慰问郑婆婆、叶婆婆两位百岁老人,为老人唱生日祝福歌曲,祝老人生日快乐、健康长寿。“谢谢你们来看我,我真的很高兴。”面对慰问人员的到来,老人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郑婆婆现年100岁,叶婆婆101岁,两位独居老人平时都有护工照看其生活起居。老人虽腿脚不便,但头脑清醒,能表情达意。慰问组与老人倾心交谈,详细了解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叮嘱老人子女和护工要更加细心耐心地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常平镇公共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共为全镇13位百岁老人送上月饼、米、油等慰问品和500元慰问金,旨在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营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常平镇会继续做好居家养老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为老人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潘玲 图片:通讯员 潘玲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