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再添新活力!石排获农业银行东莞分行5年80亿元授信
i东莞 2021-09-03 11:21:27

石排镇乡村振兴再注新活力!9月2日,石排镇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石排镇获5年80亿元授信额度,用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城市更新等项目,政银携手共同开创石排乡村振兴新局面。石排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蔡兵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石排镇深入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文旅品牌建设有声有色,特色精品示范村创建亮点纷呈,乡村振兴工作有力有效,荣获了国家园林城镇、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等称号。

郑晓坚表示,双方携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既是深化政银合作,助力石排镇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要共同打造政银共推乡村振兴典范,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未来五年内,将发挥好石排镇的组织优势和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的金融服务优势,探索形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有效模式,积极谋划一批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项目,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共同打造石排乡村振兴品牌,携手开创石排乡村振兴新局面。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