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i东莞 2021-09-03 09:4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围绕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伟大成就、精神之源、行动指南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的阐释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释透彻,进一步加深了人社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

会议提出,面向GDP过万亿后的高质量发展,面向千万人口的共生共荣,人社系统将进一步坚持和发展“塑造品质人社、共建成长之城”的价值追求,进一步强化“主动、响应、贯通、共治、开放、效能”理念,发挥社会响应、民生保障、要素支撑和产业组成职能,面向双万新起点,强化人效新支撑。

一是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塑造机会公平的就业生态,提升就业创业效能。二是加强用工服务保障,塑造共同成长的品质用工生态,提升企业用工效能。三是深化“技能人才之都”建设,塑造支撑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的技能生态,提升企业技能效能。四是打造“人气东莞 成长之城”,塑造引领服务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人才生态,提升城市人才效能。五是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塑造健康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生态,提升人力赋能效能。六是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塑造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生态,提升社会保障效能。七是构建新型平衡劳动关系,塑造和谐善治的劳动保障生态,提升营商环境效能。八是提升智慧人社建设,塑造精准便利的人社公共服务生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文字:王子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