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召开生态环境督察工作动员会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i东莞-悦读桥头 2021-09-02 17:11:56

8月30日上午,桥头召开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动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委副书记、镇长刘锦棠,镇委副书记吕琳等镇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桥头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和倒逼作用,加快推动桥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对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桥头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压实责任,严守纪律,抓好统筹兼顾。要深入排查、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分类推进整改。要坚持边督边改,在督察中解决环境保护存在问题,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形成长效机制,在长效机制中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字: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邵锦烺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