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
i东莞 2021-09-02 14:51:59

9月1日开学第一天,道滘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别走进小河小学、中心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宣讲员通过感人的历史故事,向师生们宣扬出道滘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大家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9月1日上午,在小河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先烈承遗志”道滘镇革命烈士事迹宣讲会正在进行。老党员叶兆源和宣教文体旅办副职吴青兰分别以《战斗到最后一刻》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叶铎辉、陈日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艰苦岁月中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追寻革命先烈的闪光足迹,引导少先队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当天下午,宣讲团走进中心小学,通过视频直播宣讲的方式,向全校师生进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宣讲团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在校园营造浓厚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氛围,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青少年学习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而锻造他们优秀高尚的人格品行,培养其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让红色基因代代永相传。

文字:刘维佳 图片:道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