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党员干部听党课谈收获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09-02 09:40:20

8月19日下午,谢岗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炳球为党员干部授课,引导大家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谢岗高质量加快发展的成效上。

镇委书记叶可阳,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惠勤等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党课学习。

李炳球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展开宣讲,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三方面,结合大量生动的党史案例和东莞地方史,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成功经验。

此次专题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针对性、指导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谢岗镇团委副书记冯婕说:“我们接下来会集中地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会继续用好红色历史资源,针对我们的青少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等青年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谢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肇华说:“听了这场宣讲报告,我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升。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把握历史机遇,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据谢岗镇党史学习教育小组介绍,党员领导干部将持续发挥“头雁”作用,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创新方式方法,深挖红色资源,积极开展接地气、入人心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深度融合,重点抓好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和重大项目建设、完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等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字:袁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