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可阳带队到谢山村、谢岗公安分局调研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09-02 09:40:15

8月11日下午,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带队先后前往谢山村和谢岗公安分局,分别调研谢山村城市更新、“工改工”建设和公安分局基层工作、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落地排查等工作相关情况。镇领导张伟胜、周进协、徐泽文、刘爱文、钟方明,谢岗镇卫健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工作。

全面盘活土地资源 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效益最大化

当天下午,叶可阳一行首先前往谢山村城市更新展示厅、谢山村原鸿羽家具厂地块等地,全面了解谢山村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及“工改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据了解,谢山村城市更新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已按规范完成,挂牌招商方案等待市审批同意后,即可挂牌招引二级开发商;“工改工”项目已完成厂房清拆工作,也同步办理其他相关手续,争取年底动工,早日建成达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可阳表示,谢山村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实现经济增长和全面快速发展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切实管理好、利用好现有的土地资源;要全面盘活现有的土地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承接优质项目落户,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城市更新项目、“工改工”项目要合理设计各功能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各项目的实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谢岗公安分局,叶可阳通过实地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谢岗公安分局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落地排查及核酸检测工作的落实情况。

叶可阳对公安干警以及各基层民警长期以来为“平安谢岗”的建设、市民群众的幸福安全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叶可阳指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谢岗公安分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担当尽责,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精准施策、严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工作始终,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扩散渠道,有力发挥公安检查和查控作用。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谢岗公安分局保持全天24小时实体化运作。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完成落地核查11993人次,全面排查化解涉疫不稳定因素,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

文字:李连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