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镇开展学生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检查
i东莞 2021-09-01 18:03:45

9月1日,寮步镇公共服务办联合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全镇学生校外托管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切实加强对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管,让校外托管不“脱管”,为广大中小学生保驾护航。

检查组分别对寮步英航学生接送站、寮步启升接送站、寮步简易文学生接送站等26家校外托管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校外托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消防安全情况、食品卫生安全情况等,并详细查阅了核酸检测、体温检测、日常健康检测、进入信息登记等台账资料。

“留样冰箱不能有杂物”,“电动车不能放在楼梯间”,“从业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才能上岗”......本次共检查了26家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纠正整改不规范行为34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培训机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建立台账,按期进行整改进度督查。

同时,寮步镇公共服务办要求各校外托管机构提前做好运营服务前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下来,寮步镇公共服务办将继续加大对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监管力度,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确保每一家托管机构日常防控措施到位,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学习环境。

文字:甘劼伟 图片:甘劼伟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