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贵州铜仁籍学生免费到东莞学技能
i东莞 2021-09-01 17:13:02

新学期伊始,东莞市技师学院来了27名“特别”的新学生,他们均来自东莞对口协作的贵州省铜仁市,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三年的求学之路。

为交流粤黔两地职业技术教育工作经验,新学期开学前,市技师学院还专门举行了贵州铜仁籍班新生见面会,铜仁市人社局副局长姚向东、东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广东华强制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辉等职能部门、院校、企业负责人均参会,欢迎27名同仁籍新生加入东技大家庭。

刘海光向与会嘉宾及学生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并表示,在东莞学习技能是可以改变他们人生的一个重要选择,希望铜仁及籍学生在三年学习期间把握好时光,努力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掌握良好的知识和技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姚向东在会上表示,东莞市技师学院贵州铜仁班新生见面会的举行,标志着东莞市人社局、东莞市技师学院、铜仁市人社局、铜仁市教育局共同协商的“1+1+1”技工教育协作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招收1名铜仁市新脱贫家庭初中毕业生到东莞市技师学院就读,带动1名学生家长到东莞就业,实现1户脱贫家庭长期整体脱贫,是助力铜仁乡村振兴的长远之举。姚向东表示,希望27名学生要尽快熟悉东莞、融入东莞,遵守校纪校规,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父母、社会、国家。

“在东莞市委市政府、铜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双方人社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四方践行的‘1+1+1’技工教育协作项目一定会成为亮点项目。”

会上,学院及铜仁市人社局向广东华强制衣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授予捐赠证书和锦旗。据了解,27名学生抵校当晚,广东华强制衣实业有限公司向他们捐赠了床上用品及校服。针对这批学生,学校将免其三年学费。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东莞市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智力帮扶。先后接受326名云南昭通籍学生来校学习,帮助昭通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师资;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技工教育相关专业建设与发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办学二次引进、师生交流、技能大赛水平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等达成合作意向;与黑龙江牡丹江技师学院签订对口合作协议,帮助其进行烹饪、汽修、计算机广告、数控(智能制造)四个专业建设。

文字:王子玺 图片:市人社局供图 编辑:张东昌